close

七夕、父親節、我生日

其中兩個,屬於我的

 

卡片、絨布花、大紅包

三樣禮物,老公送的

 

大紅包裡,有喜氣的兩張2000

 

卡片上面,老公寫了對肚裡寶寶的期待

 

絨布花梗,鐵絲做的,可以彎曲纏繞。

 

每逢朋友失戀,我都勸告:

下一個男人,一定會更好。

因為我就是這樣,

經歷過分手失戀的痛,

才知遇到老公的幸福。

 

老公不是大帥哥,但厚厚的嘴唇,親起來很舒服

老公不是很有錢,但對我很大方,想起來很富足

 

老公更讓我,愛上過節日。

 

30歲之前,我是討厭過節的人。

 

肇因於小學時候,每逢教師節,班導就會暗示:

去年有某某班,寫了多大張卡片送給老師;

帶過的某某班,唱了多少首歌曲獻給老師

而且好巧,

某班對某某老師的好,

都被剛好路過的校長看到,

老師一定,巨細靡遺,

轉述校長在校務會議上,如何極力褒揚『某某班』。

 

老師的暗示,讓我這個當幹部的人,

每逢教師節,就開始焦慮頭大的想,

 

不但要想花樣,召集同學練習;

還得刻意假裝,對老師保密到家,

每年九月開始,得玩這虛假遊戲,

 

我因此開始,很討厭過節,

連帶父親節、母親節、甚至自己生日,都不喜歡過。

 

不喜歡過節時需要刻意安排;

不喜歡節慶廣告的噁心巴拉。

 

沒上小學前,鄰居小朋友,幫我切蛋糕,我好愛爸媽幫我安排的這些橋段。

到了六年級,青春期的我,卻痛恨過節,叛逆彆扭的拒絕過生日出去吃飯。

 

一直到結婚後,連結婚紀念日,都選擇‘記不起來’。

 

不過,該是改變的時候了!

11/15,老公生日,我願意努力想

如何讓他跟我一樣,

過節日開始會感動。

 

2008/8/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