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以下是我同事,就診的悲慘遭遇,100%事實,不怕被告。為了提醒大眾,所以我幫沒有部落格的她,貼文~~~】

 


從懷老大以來,(老大今年12歲),我就是國泰醫院的忠實病人,一方面是醫生優秀,服務周到,另一方面也是位置適中、交通方便,不過,最近兩次經驗讓我嚇壞了,我以後再也不敢去國泰醫院了。

一、去年九月健檢發現腎臟有陰影,可能有結石,到國泰進一步檢查,兩位超音波醫生看了老半天看不出所以然來,再請第三位資深一點的醫師來看,叫我憋氣,在我背後腰側滾來滾去看了半天(將近15-20分鐘),最後說,可能是腫瘤,叫我給主治醫師看,過一個星期,主治醫師憑著一張熱感應紙印出來的圖像報告,告訴我應該是良性的瘤(2X2公分),不用擔心。

我心想,從結石到腫瘤,好像差距太大,於是再到三總檢驗,三總的報告是從電腦直接傳到主治醫師的看診間電腦,醫師判讀後,告訴我,恭喜你,既沒有結石也沒有腫瘤,雖然我的一顆心放下來,但已經對國泰醫院的檢驗產生懷疑。

二、今年五月21日早起上廁所,沒想到發生血便現象,緊張之餘,立即上網掛號,不自覺又習慣性的選擇了國泰醫院,下午給主治醫師觸診之後,認為應該是痔瘡,不過,還是做進一步檢查比較好,此時立即安排第二天照直腸鏡,醫師護士給的指導通知,只說要當晚以及第二天清晨六點要喝下緩瀉藥,清腸子,其他一概沒講。

到了5/22日,經過一個晚上和早上的瀉肚子,身體相當疲累,加上根本不知道照直腸竟是怎麼回事,內心已經忐忑不安,根據通知書上,排定九點半的檢查,要九點報到,我準時到達報到,乖乖坐在等候區等待叫喚,直直等到九點四十二分,我去詢問手術室,經過護士查問,才告訴我要再等十分鐘。

十分鐘後,一名男醫師開門把我叫進直腸鏡檢查診間,旁邊有兩位女性醫師(實習醫師?),男醫師叫我跪在檢驗床邊的墊子,脫下褲子,趴下臉朝旁邊,醫師完全沒有問我有沒有做過這種檢查,以及這種檢查的程序為何,會有什麼狀況,只說,你不要亂動,如果會痛你就跟我說,然後就逕自去操作機器,忽然就感覺有一個儀器從肛門進入,就在此時,我聽到
A女醫師說:「學長,我下週要期末考喔~~~」
(趴在那裡忍痛的我心想,關我屁事)
男醫師:「那怎樣?」
A女醫師:「我跟你說,我要名產我要名產啦!」
(開始覺得劇痛的我心想,有沒有搞錯,你們在討論名產?)
B女醫師「對啊,你要去消遙了嘛!」
(開始發出呻吟的我心想,幹,你們在聊什麼天)
在此同時,聽到A女醫師說:「20公分」
接著,
A女醫師又說:「不管啦,我要麻薯、要麻薯、........、30公分、......、我還要花蓮薯、花蓮薯、......、40公分」
(我的媽呀!我已經像被宰殺的母豬一樣發出恐怖的嘶吼聲,一邊還要聽她們講麻薯、花蓮薯,幹,心裡想你們要不要吃大便?)
這時A女醫師大發慈悲拍拍我的屁股說:「就這樣啦,最痛就這樣啦!」
(放屁!明明醫師就繼續毫無慈悲的猛往裡面戳,完全不管我的感覺..........我覺得前面的器官都被戳到了,心生恐懼的我已經嘶叫得快沒聲音,我相信外面候診室裡頭的人大概都嚇壞了!)
B女醫師:「ㄟ,學長是好人啦,一定會記得買的啦!」
男醫師:「.........」口齒不清的回答。
(媽的,你們有沒有當我是人啊?)
A女醫師:「快50公分了.......」
(我已經受不了醫師來來回回試圖繼續向前衝刺達陣,以垂死前的聲音大叫:「好痛!我不要!」)
男醫師以遺憾不屑的語氣說:「好啦!」
男醫師大發慈悲、依依不捨的把儀器從我的屁股離開,一邊繼續他們的話題,此時我已經無法集中精神聽到他們歡樂的聊天內容了。
當我含著眼淚,忍辱穿好褲子,抬起頭來聽醫生的宣判。
男醫師不慌不忙從他的聊天中轉向電腦,收起聊天的笑容,冷冷的說:「是有看到東西啦,也不知道是什麼,應該是良性的啦,不過,....」此時他露出不滿不屑的眼神:「因為你一直大吼大叫怕痛,所以我也沒有弄出來啦!」
(搞屁,我痛了那麼久,還真只是搞"屁"?得到這樣的答案?內心一陣淌血.........)
男醫師在電腦上點了點說:「你還要再做一次啦,你去跟主治醫師說,你要做無痛的,要自費喔~~~~~你要強調你要自費喔。」
(我的媽呀!有如五雷轟頂般劈向我的腦子,你們......你們......這些醫生在搞什麼東西?在我已經痛得快死之後,你們才告訴我....可以自費無痛檢驗?????此時手上如果有一把刀,國泰醫院喋血案可能瞬間發生,我可以想像外面有一群SNG車圍繞,大家在追問慘案發生經過.............但.......人在屋簷下...忍忍忍忍忍忍...........下來)。
我顫抖的聲音說:「有無痛的檢查???為什麼不早說?」
診間一片死寂.......沒人理我...............
正當我以為一切荒謬終於要結束了..........
A女醫師:「你有沒有親人陪你來?」
(哼,現在才來表示親切太晚了吧?.......)
我冷冷的說:「沒有!」
A女醫師:「那你這張紙拿去一樓批價,等一下再拿回來交給二樓手術登記室。」
看著那張白紙,上面寫著XX健保之類的,用鉛筆寫著好像1278元,我以為是因為我的檢查太困難,還是弄壞器材什麼的,要去補繳費用,也就認命乖乖的,以怪異的姿勢(當你屁股被戳得痛死之後,我想林志玲也走不出優雅的步伐。)慢慢走下樓梯,慢慢走到大排長龍的批價處,慢慢等輪到我,結果,辦事員打電話咕咕咕半天,再把小白紙還給我,並沒有叫我補繳任何費用。
一頭霧水的我,邁著怪異的步伐,慢慢上樓的時候,我想通了,原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是手術室要跟會計室對健保的帳!!!
頓時「歸腹火」燃燒起來,
媽的咧,有沒有搞錯?
這麼大的一家教學醫院,內部要對帳合帳,竟然要病人跑腿當工讀生?
國泰醫院到底把病人當成什麼?
冷漠、凌辱於前,------當我是沒尊嚴、沒腦袋的豬?
利用、使喚於後,------當我是免費、乖巧的工讀生?
我心已死...................
再見了,國泰醫院...............
希望大家永遠不會有我這種悲慘的遭遇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