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『誰是接班人』,美國熱門實境秀。其中一個參賽者,引用唐納川普的一句話:『每個禮拜一,起床都要問自己,你喜歡上班嗎?如果喜歡,你才是個幸福的人』

 

以此為標準,我,是個不幸福的人。

 

每天起床,我都在掙扎,可不可以多睡五分鐘?用睜不開的瞇瞇眼調個鬧鐘,可不可以多睡一下?妝沒化沒關係,反正現在又不出門採訪。

 

曾經喜歡的新聞工作,曾經是高中時期立下要達成的目標,卻在達成後,一切都不再有吸引力。

 

跑出獨家,那又怎樣?錢有變多嗎?哈~沒有沒有。

在同業間出了陣鋒頭?成就感十足?哼~嗤之以鼻。

找不到成就感,找不回工作熱情,一度讓自己很沮喪!

 

沮喪到有次值小夜班,傻呼呼的問『阿信主播』:『你難道都不會對工作厭煩?』

忘了人家可是大主播,月薪近乎七位數的三分之一……。

 

我不幸福‧我不幸福‧我不幸福‧嘟囔著嘟囔著

想想,乾脆不要工作,反正老公還養的起…

想想,乾脆生小孩去,反正年紀也不小了…

想想,我突然想到:

『反正老公養的起』!能說出這樣的話,不就代表我已經很幸福了?

『大不了去生小孩』!比起不孕症婦女,我至少還可以生,不是嗎?

 

有人為生活掙扎;有人因為做化療,連風都吹不得,一吹說是連毛細孔都會痛,跟比她們起來,我是幸福的!

 

人就是這樣,來回轉念,比下有餘比上卻不足的思考,往往讓人在,『我很幸福v.s我不幸福』的天平上擺盪。

 

還是要,懂‧得‧滿‧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