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澳門三天兩夜,最好玩的,就是賭狗。

 

澳門人很好玩,賭博叫『玩game』;賭狗叫叫『賽狗、跑狗』;連賭狗場都被安了個風雅的名詞,『逸園』。

 

周四晚間,逛完大三巴牌坊附近的鬧區,從新馬路搭了公車到跑狗場。

 

繳了10元港幣入場費,循著淡淡的狗狗臭騷味,我一眼就看中,正被狗主牽上場的2號狗狗『好衍利 』,英文名GOOD ALL PROFIT,名字夠屌!

 

趕快去投注!

 

賽狗場有點像一般的運動場,有個橢圓形的小操場,只不過跑道上沒有畫白線,地面材質是細細的黃沙土,狗跑完得靠人工推平。面對賽狗場左邊,有個直徑5公尺左右的圓形沙地準備區,狗狗出場前會先在上面尿尿大便和被獸醫檢查。另外,還有面30公尺長的看台,區分成室內、室外 (包廂)上下兩區;看台底下的室內空間裡,有服務台,有小商店賣爆米花、飲料、菸,再來就是一整牆面、十來個投注櫃檯。

我走到專門服務觀光旅客的櫃檯,掏出10元港幣(最低金額),指名要賭2號。

 

『你要獨贏,還是位置?』

 

『什麼意思?』旅行前老是不做功課的我,當場被問傻。

 

感謝胖呼呼的投注小弟,用不算糟的普通話解釋。原來

『獨贏』,是賭這隻狗跑第一名;

『位置』,是指這隻狗跑第一第二名。其他還分,

選兩隻狗,都跑到前兩名的『連贏』;

選三隻狗,都得前三名的『三重彩』。

 

要賭,當然賭最不可能的,我賭好衍利,獨贏啦!

 

賽狗開始,穿黃背心的好衍利,『快開力放』,好耀眼,沒想到,第一個過彎後卻被5雷轟九天急起直追,好衍利後續乏力,最後屈居第二。

 

不是說處女賭通常會狗屎運赢錢嗎?!我怎麼會輸錢?嘔死了!早知道就賭『位置』,還可以賺回個四五塊錢[U1] 

 

但,你知道的,做人要樂觀,『半杯水要看有水的那個部份』,嘔完了我和老公也覺得,至少我們才第一次睹,就看中了第二名,看狗眼光那麼精準,怎麼可以不繼續賭?!

 

所以,馬上跟著一群手捧狗經的澳門人,擠到狗狗出場前的準備區,選狗去!

 

六隻身長腿長臉也長的格力狗,站在沙地上,準備出場。ㄣ~!大庭廣眾猛尿尿拉黃色C”,這種狗不選;被訓練師牽著,前腳倏地蹬起用後腳站立的,這才是有錢途的好狗臉─我心中默默評量著。擠在身邊的澳門人,也用廣東話咭咭喳喳的品頭論狗,『這2號跑過最快….』;『那5號師傅養的狗好….』;原子筆在狗經上圈東圈西,筆記本密密麻麻寫了一堆!專業認真的研究態度,讓隨便來插花的我,一瞬間竟然很慚愧。

 

不過,老公看的也很認真,最後慎重的決定,6號天猛神將狗腿不錯,肌肉線條結實,選6號!

 

『獨嬴嗎?』

『買位置!』

『只買六號?』

『也買四號!』

 

20塊再給他花下去……….

 

27.99秒後,心胸寬大的我們,再度幫助澳門特區政府,做了社會福利。天猛神將猛個屁,猛到最後一名去了。

 

賭!就是這樣!已經花了30元港幣,還讓人意猶味盡!

 

當天的第11場,我們的第3場,繼續博落去!

 

11場,輸;12場,輸;13場,輸。每次都幾乎是失之交臂的輸,一直到第14場,1喜威利6潮州祝福,睹位置,賺了五六塊錢,才終於讓我們有了贏的感覺!

 

可人就是不滿足,睹位置贏了,就會想『當初怎不睹獨贏』,好讓自己賺更多?不知道收手的後果就是,第15場,小贏4號太陽菊位置,可因為也買了6號黃金廿三獨嬴,所以還是賠多賺少!

 

總成績下來,我們花了130港幣,卻只拿回10元左右!

看看這個空柵欄。本來想拍賽狗出籠一瞬間的速度快,可狗跑太快,快門來不及按,只拍到這空空如也,狗早跑光的柵欄,就像我賭狗流失的金錢。

不過,阿Q點想,400元左右的台幣換來一整晚的消磨和睹狗經驗,也算賺到人生經驗(人要樂觀)

 

2008/3/30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