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怎麼會懷孕?』『自然的嗎?』

週遭朋友這樣問,他們知道我努力了一年多。

 

能自然懷孕,跟心情調適有關;跟做瑜珈有關;也跟厲害的朱中醫有關;

但,或許,也跟神秘的力量有關!

 

時間往回推……

今年二月多,老公因緣際會的,被一位大哥帶去位於中和南勢角山區的一間廟,『護民宮』。

玄天上帝附身的乩身,表示老公有『祖先的問題』,還『背了兩房祖先』。

這是什麼意思?

相信世界玄妙,卻不是每次都求甚解的我們,當下並沒有去弄清楚。

 

過了幾天,公司副總知道我求子心切,熱心的指引我,

『嘉義有個港口宮,求子嗣很靈驗。』

還說,廟口有個阿婆,解籤比廟祝還準云云。

 

當時0112立委大選剛過,急欲逃離台北新聞圈的我,當下美美的計畫,利用三天長假,開車南下,先去位於嘉義雲林交接處的港口宮拜拜,再往南走到民雄吃我最愛的鵝肉,然後回台南婆家,晚上到花園夜市繼續大吃大喝…..

 

計畫美則美,走起來卻完全脫了軌。

因為,我光在港口宮求第一支籤,就求了快2個小時,更糟的是,求到一支下下籤。

 

難道媽祖指我命中無子?

趕快尋同事指示,請廟口阿婆解籤。

阿婆看了籤,臉色一沉,要我再去求籤,問媽祖『什麼因由?』

 

第二支籤,又花了1個小時求。而籤詩的開頭第一句,竟然是李廣父子死…’之類的

這支籤,再度讓解籤阿婆說不出話,建議我請『桌頭』。

 

什麼是桌頭?請來了才知道!

一張小椅子,兩人扶椅腳,猛力的敲著桌面,『咚!咚!咚!』敲到腳下的水泥地都在晃動。還有第三個人,負責翻譯。

 

這時候已經傍晚六點多,民雄鵝肉是別想去吃了,我心裡則不斷的murmur

『我好歹也是高級知識份子也,現在在幹嘛啊…..!』

想著想著,媽祖似乎有了指示,問我老公:『你有幾個姑姑?』

 

老公的父親早逝,再加上有點家族恩怨,公公過世這20年來,老公一家(包括婆婆),完全沒跟伯伯姑姑或堂哥堂弟們有任何的連絡。

 

所以『你有幾個姑姑?』這問題一拋出來,老公傻住了,回答不出來。

 

小椅子不管,繼續往桌面敲,媽祖這次不問話了,直接指示:

有條小女魂,阻礙了求子,而這條小女魂,應該就是老公早夭的小姑姑。

 

老公的爺爺奶奶早就過世,再加上沒跟伯父姑姑們聯絡,沒有任何電話,要從哪裡探詢,奶奶是否有個早夭的女兒?如果有,埋在哪裡?有沒有人拜?叫什麼名字?去哪裡問?

 

帶著疑惑,去了台南,吃了花園夜市,真有這條小女魂嗎?回到台北後,老公的心,半信半疑,懸在半空。

我們決定,寧可信其有的,去找找看;如果找不到答案,也當做『尋根』。

老公想知道,早逝的爸爸,出生在雲林,為何落居在高雄,養活了一大家子;祖厝還在嗎?能找到爸爸的朋友,談談年輕時候的爸爸嗎?

 

怎麼找?先找戶口名簿,三等親內的,可以調閱,可日劇時代的戶口名簿,還在電腦建檔中,必須到原居地親自調閱。

 

當作郊遊,我們去了雲林兩趟,跑了虎尾等三間不同的戶政事務所。

 

透過一張張泛黃的戶籍謄本,發現老公的奶奶是養女,還招贅了三個老公,直到和第三個老公,才生下了以公公為首的八個子女。

 

奇怪的是,奶奶的第三個老公,自己本身也是養子,既然是養子,通常也肩負傳宗接代的責任,怎麼會願意入贅?難道是因為這樣,身為長孫的老公,才『背了兩房祖先』?

 

至於小女魂?戶口名簿上,顯示出來的姑姑們都還健在,也都活到五六十歲了,看不出來是否有個早夭的小姑姑。

 

戶口名簿上只有地址,沒有電話,想要繼續問下去,笨方法就是親自跑一趟,去找戶口還登記在雲林的二姑姑,親自問一問。

 

鄉間道路,門牌無用,人們通常用『某座廟』、『某座橋』,描述住家方位,我們找的很辛苦。

 

好不容易找到了,卻是間空屋。

 

傍晚的小村落,菜鏟聲此起彼落,我們陌生的面孔,引起了隔壁阿公的注意,沒想到卻得到意外幫助。

原來,小村落左鄰右舍,彼此都有點親戚關係,一聽到老公來『尋親』,老阿公立刻掏出手機,打電話給已經搬去台北三重的二姑姑。

二姑姑不在家,老了,中風說不出,住進了養老院。接電話的是二姑姑的兒子。

再輾轉聯絡上了小姑姑,小姑姑很健康,也很健談,沒詢問的狀況下,告訴我們,有個小妹妹,兩歲時候早夭。

 

映證了媽祖的說法。

 

趕快再回『護民宮』,繳了兩千元,參加法會,超渡小姑姑;再回台南,到公公的靈位前,請公公出面做主,找回小姑姑入嗣林家祖先牌位,日後一起祭拜。

 

上述動作做完,總統大選也到了,我專心上班,專心帶政治組,暫時沒去想『懷孕』,也認為工作時間長、壓力大,520之前這段期間,大概也沒什麼機會懷孕。

 

可真是人算不如天算,事後推估,五月初懷孕,可能就在小姑姑的法會之後…..

 

玄嗎?

有點!

你相信嗎?

我不是鐵齒的人,但以前對這種事情,也沒那麼相信。

但經過這一連串事件,我開始對民間信仰,懷著更尊敬,更理解的心。

 

雖然,我還是要說,能懷孕,恐怕跟我運動,我乖乖吃中藥,也努力不給自己壓力有關。

……,人世間真有很多事情不能科學解釋,否則也不會有大法師電影了。

 

2008/7/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