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看冰箱,10多包的凍凍奶

追奶追了四個月,終於覺得自己是個稱職的媽媽:

開。始。有。存。量。囉

很能體會,追奶媽媽們心情的苦澀起伏,

所以,在這裡分享自己的小小經驗談,10點七字箴言:

1.買台雙邊吸奶器

美樂,太吵!avent,太貴!

貝瑞克第七代,3500元,吸力強,聲音小!

不建議買二手的,因為馬達吸力會有差。

某公司同事一買買兩台,公司家中各放一台,省得大包小包帶來帶去。

2.坐足時間等奶陣

奶陣來時,乳頭麻麻,乳汁噴出。

第一次奶陣後,有段時間一滴奶都沒有,請耐心等待第二次,甚至第三次的奶陣來臨。

同時,吸奶前,請定下目標:這次要吸幾C.C。給自己壓力,吸到規定的量才能停手。

剛開始追奶時,一起擠奶的媽媽同事,嚴格監督我吸奶時坐足30分鐘,等2次奶陣來才准走;還規定我天天要有進步~感謝他們的監督!

3.吸久不如定時吸

職業婦女媽媽,請想辦法定時吸奶,勞基法似乎有規定,一天可2次擠奶1次30分鐘。

4.擠時別忘多按摩

圈起虎口,從外往乳頭方向推,沉穩堅定的推,嗯~很痛,但忍一忍,要推到沒有硬塊,乳房柔軟無比才可以喔

5.親餵刺激腦下腺

時間歷程若拉成,再寶寶七八十年的人生,你能親自餵他/她奶的時間,其實超短,這樣想,你會多點耐心繼續餵。 

6.餵奶別阻壓乳腺

也是我同事,側餵時,擔心寶寶窒息,因此伸出食指,壓低寶寶口鼻上方的乳房,才壓了不到兩天,就得乳腺炎,乳房刺痛紅腫發熱,急忙到醫院,針頭一插,抽出上百C.C.『草莓牛奶』。

剛學側餵時,我也很擔心,經驗是,那就犧牲睡眠吧!等寶寶3個多月大,他對不舒服的反應比較明顯時,你的經驗也多了,到時自然能一面餵奶一面睡得著。

7.親餵結束用力擠

寶寶吃飽後,圈起虎口,再擠擠吧!

你會發現,乳房依舊飽含乳汁,得擠到乳房沒有硬塊,柔軟無比為止喔!

8.買隻快鍋褒湯喝

吃喝什麼會發奶?每個人都不同。我有同事,吃雞排後的第二天,奶量倍增。

多喝湯湯水水準沒錯,壓力鍋很有必要買一只,快速方便,

海帶排骨湯、牛尾湯、雞湯...,天天輪著褒,褒後冷藏,油脂浮出湯面,撈起撇掉不怕胖。

"杜仲葉茶"當開水喝,其中的植物性膠原蛋白,養顏美容。

9.喝咖啡否因人異

哺乳期間,可否喝咖啡?要看寶寶的反應。

選天早上,給他/她喝可能含咖啡因的母奶,試試看他的反應。

10.計算喝奶量公式

寶寶體重X120/一天餵奶次數=一次奶量CC數

奶量若不夠,母乳加配方奶混著喝,誰說不可以,壓力別太大,

我的寶寶這樣喝,3個月時7.8KG,接近破表,但我和老公都不是大隻人。

 

 

以上是小小經驗談,或許講的很簡單,也不深入,但我真心希望能幫到目前有ㄋㄟ ㄋㄟ BLUE的媽媽們。

最後,非常重要,重要到不必放入10點七字箴言裡頭的是:

相信自己的母乳量,一定能衝上來!

一開始,寶寶整天掛你身上,好像永遠都吃不飽,

別灰心,別怕煩,繼續餵!

連中了9億多大樂透的人,都說自己可能是因為為看了『秘密』那本書,因為有了念力而中獎,你又何必自我畫限,老是擔心奶量不夠?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