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凍成塊的副食品 

我個人自豪的以為,這一塊塊結凍成塊的副食品,相當的給他有賣相。

綠色是,A仔菜口味,因為A菜味道重,所以裡面加了綠巨人玉米粒。

膚色是,肉稀飯口味,用的是新鮮豬肉,有機鴨耕米。

其實本來不想這麼費工準備副食品,因為林米蛋愛跟大人湊熱鬧,大人正在吃什麼,他也想吃同樣的東西。

但肉和菜,都有研磨器磨不碎的巨大纖維。

所以,只好利用假日,學習當個好主婦,製作含肉或含菜的寶寶副食品。

製作副食品,我的原則是,我愛吃,才給林米蛋吃。

材料來源算是百無禁忌,但鹽巴,蜂蜜,蛋白,寒涼性食物,譬如:白羅蔔,海鮮等盡量先避免。

大原則確立,開始動手做。

樓下"全聯社"能買的A菜,熱水煮滾後,放下去燙熟。

嘗了嘗味道,怕林米蛋不愛A菜入口時強烈衝入鼻腔的味道,臨時決定加了點"綠巨人"。

兩樣一起放入果汁機打碎。因為玉米粒含澱粉,所以打出的質地很濃稠,顏色翠綠鮮豔,好像巫婆給小美人魚喝的湯藥。

A菜口味副食品 

喝一口這綠色的巫婆湯。ㄟ~~,意外的好喝也!老公也喝一口...讚譽有嘉。信心大增,立刻來第二道。

這次換肉肉稀飯。小時候生病感冒,爸媽總是會熬碗肉肉稀飯給我們吃。

熬的時候很講究,一定要當天現買的溫體豬肉,生米淘洗乾淨,放入鍋中,慢火細熬,而且不能攪拌,以免米粒糊成一團,因此火侯很重要。

這樣煮出來的稀飯,肉味四溢,米粒完整,稀飯湯上有一層薄薄的米膜。

吃完苦苦的藥,拿把大湯匙插入米膜,舀出爸媽的愛心,暖暖喝下肚,一瞬間覺得生病真好。

小時候的甜蜜回憶,希望傳遞給林米蛋,我也來做肉肉稀飯。

副食品肉肉稀飯製作 

煮出來的賣相,沒有爸媽的好看;但打成漿之後,一嚐,沒有加鹽的狀況下,滋味還不賴。

林米蛋嚐了以後也很愛,高興的揮舞雙手,希望我持續餵他。製作副食品,成為假日興趣。

我還煮過"烏骨雞紅蘿蔔湯",打成泥後變成咖哩色。加了海鹽後,自己也可以當成催奶湯喝

副食品 

綠的,肉色的,土黃色的,我弄出一個個色澤繽紛的"副食品冰磚"。

也試過把深紫色的葡萄,打成帶有果皮碎塊的汁液。

林米蛋喝的吱吱匝匝,滿嘴紅漬,好像吸血鬼。

吸血鬼喝葡萄汁 

這好玩的遊戲,我會持續下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