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車手2.jpg

凱泰,加油喔!(請想像我的頭裝在志玲姐姐身上)

欸欸!幹嘛說我學志玲姐姐很噁心?我是一片真心誠意也!

什麼!凱泰是誰?就是嚴凱泰啊,你不認識他喔!

ㄏㄚˊ我為什麼要祝福他?因為凱泰想"自創品牌",我覺得他很勇敢!

 

勇敢是因為...,話說當年......裕隆在有政府關稅保護的狀況,自創了"飛羚"。

當時我們家開的還是藍色兩門小喜美,就是沒有後屁股(後車廂)的哪種。

相較之下,飛羚流線型的外觀、蜂巢狀的後車燈,醒目可愛。

 

因此每次爸媽載我們倆姊妹遊車河,妹妹都以找到"飛羚車"為樂趣。

每找到一部,妹妹喊聲『飛羚』,爸爸就補上一句:裕隆做的!

 

當時的飛羚,承載了我們,更承載了國人不少的期望。

可大家知道的,這份期望,沒能延續太久,就被迫破滅!

 

之後路上跑最多的,是日本的喜美或TOYOTA;

民國八十幾年,韓國"現代"汽車也冒出了頭;

雙B、蓮花等,在台灣看見也不希奇了。

但『台灣的車』卻始終沒有。

 

這段期間,嚴凱泰少主接班的故事,雜誌不厭其煩的報導。

他想擺脫"含金湯匙出生"的外在印象,但他媽媽就是吳舜文!

他想營造"穿嘉裕也好看"的平民形象,但他衣櫃曾有ARMANI!

他想扭轉"富家子不努力"的刻板印象,但他興趣就是蒐藏名錶!

 

嚴凱泰擁有的起跑點,比大多數的台灣人,好太多。

他的帥,他的努力,他的女兒到底是不是親生的,是跟多數台灣人沒有切身關係的『八卦』。

直到"納智捷"問世,嚴凱泰,才開始冒出了一點值得被佩服的味道。

 

這天,因為老公跑線的關係,一起來到裕隆三義場試車。

試的不是準備上市的LUXGEN加油車,而是電動車。

第一趟,試車手出身的裕隆總經理兼LUXGEN副董陳國榮,擔任駕駛員。

我和老公以及另外一位資深的汽車線記者當乘客。

媽媽車手1.jpg

第二趟,換媽媽車手,我,上場了!

開上筆直的試車道,油門完全"崔落去",標榜9.4秒加速到100KM,似乎有達到喔!

對我這個不專業,每天開著HONDA  CRV上下班的媽媽車手來說,好車子的要件就是:

1.空間大;

2.要安全;

3.偶而不爽要跟人尬車的時候,加速要快(其實我的程度也沒辦法快到哪裡去啦)。

LUXGEN電動車算是很符合以上要求唷!而且,令人驚艷的是,因為不是用加油引擎,所以車內非常安靜。

第三趟,老公上場了。請看以下這段影片:

  

電動車試了半天,其實離上市還有一段距離。

因為台灣沒有法令,交通部連發牌都不能發;

更別談還有"到哪充電","一台車270萬元的成本,誰來分擔"等問題有待解決。

但電動車算是汽車業的龍頭產業,未來趨勢。

試過了LUXGEN電動車,對他的加油車,我的信心比較強。

不過,市價一百多萬,很難凹打折的LUXGEN,到底該不該買,我無法給建議。

 

我只知道,當我當我在國外的路邊咖啡座上,看到擺在桌上的ACER電腦,我心頭會湧起的一陣熱。

因此我會期待,某一天我在歐洲、美國、日本的街頭,也可以看見LUXGEN趴趴走,

然後驕傲的說(即使只能在心理OS):這是台灣的車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