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看完海角七號,你最喜歡誰?

所喜歡的片中人物,

是真實世界中,自己的反射嗎?

 

我最喜歡電影裡,

看似流氓,其實內心柔軟的代表會主席。

為了留住年輕人,

他很鴨霸的要求飯店,

把暖場表演的機會,

留給沒樂團在地人。

當樂團好不容易組成了,

他對著平常當黑手的鼓手水蛙,

很兇的用閩南語自我介紹

『我叫洪國榮今年65歲,身高170公分,體重75公斤。 最大興趣是吵架、打架、殺人、放火…. ,我最大心願就是放一把火燒了恆春,全部重新來過,叫少年人回家鄉當頭家,不要出去做別人的夥計。』

為了幫助繼子發揮夢想,

出門開賓士、有著小跟班的他,

不惜屈膝跪地擦拭繼子的摩托車;

不惜傻傻抱著吉他,期待繼子現身練唱。

 

我喜歡這樣的人:外表看起來很鴨霸凶悍,其實他內心柔軟有理想;

我討厭不是這樣的人:平常笑臉迎人很周道,其實心機用盡很壞心。

 

這位鄉代會主席,是劇裡的關鍵人物,沒有他的堅持,沒有後面的故事。

 

演員叫馬如龍,演的超級讚,

知道他很資深,

網路上卻很難找他的背景資料,

受到的注目也不如國寶茂伯

有點替他抱不平

看完海角七號,眼眶會濕濕滴,

因為笑到流眼淚,

也因為劇情算催淚,

更因為感動國片也能拍的這麼好

還有,配樂超讚,聽說沒有原聲帶,好可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